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山东省高校 - 正文
鲁东大学
来源:鲁东大学 2006-12-27 10:19:45 【字体:小 大】

鲁东大学欢迎您!
www.ytnc.edu.cn/

鲁东大学座落于美丽的滨海城市——烟台。学校始建于1958年,历经了烟台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学院两个历史阶段,2006年2月、4月经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鲁东大学。

      
    建校48年来,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以后勤为保障,砥砺耕耘,自强不息,现已发展成为教师教育学科优势明显,具备文、史、教、经、法、理、工、管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占地面积120余公顷,校舍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6.13亿元,800元以上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38亿元。图书馆藏书161万余册,其中电子图书20余万种,中外文报刊4902种。拥有汉语言文字学、专门史等9个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胶东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近现代史史料所等10个省级科研机构。编辑出版以校名冠名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报、自然科学学报及校报等报刊。
      
    学校拥有一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778人,其中教授153人,副教授33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54人,硕士学位者51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及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等共76人。另外,学校外聘两院院士6名、博士生导师21名。

    学校具有较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现设有21个学院、3个教学部, 53个本科专业;拥有3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是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培养单位。目前,学校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1537人,硕士研究生398人,另有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111人。
      
    学校具有较高的教育教学质量。近五年来,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教研项目3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获得省部级奖励的教研成果24项;有8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四、六级统考成绩连续多年稳居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前列;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双学位)录取率一直保持在40%左右;近三年来应届本科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平均在87%以上。
      
    学校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1999-2005年,共承担各级各类课题646项,其中国家级48项、省部级79项,鉴定科技成果67项;出版学术专著139部,发表学术论文6078篇,其中被SCI、EI和ISTP等收录285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或摘引374篇。获得各类科研奖励347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部级48项。目前,在研项目共378项,其中国家级24项、省部级32项。

    学校是原国家教委首批公布的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条件的200所高校之一。自1989年以来,共接收6000余名留学生来校学习,目前在校留学生200多人;与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的5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间友好交流关系。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